[茶] 陳年老茶

4/5加班。中午到「六度」用餐。點了餐之後,老闆透過廣播找我上樓喝茶。

首先喝「龍血樹」(富含紫杉醇)。據說可以補血,對心臟很好。

然後喝了「大葉浦洱」,年份約10多年。據說可以通督脈。壓成圓盤狀。價位一盤約4.5K。

接著喝了「7562」,1975年出產的細葉浦洱。據說可以通任脈。價位一盒約5K。

喝了之後,手腳掌心、頭部發麻發熱,全身發熱。老闆問我是否經常打坐。

也喝了傳說中的御用「小金瓜」,鑲有金黃小緞帶。年代將近百年,慈禧太后很喜歡喝。那批貨流落到新加坡的茶商,由某位醫生帶來台灣。市面上是沒有流通的。可以補精氣。價位一個金瓜約25K。

最後喝了「六安」,據說古代讀書人喝的就是六安,陸羽的茶道也提到六安。喝六杯可以入定。價位一盒約2K。

離開前聞到一股壇香味。老闆說他沒點壇香,也沒有聞到壇香。

幾天後到喫茶趣買了「陳年浦洱」,年份3年。等級果然不同。味道淡了許多。

後記

2008年農曆新年,在舅舅家也喝到了來自大陸的陳年浦洱,口感干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