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停車時,要小心

停車時,要小心,不要擋到別人的路。



在路上目賭的慘狀,車子停在小巷出入口,遭到噴漆,引擎蓋、左右側門都被噴上了「請勿停車」。 @_@

出入口被擋住,肯定很不方便,因此會感到十分氣憤,但以噴漆的方式私自處罰,並不恰當,可能也會遭致對方的報復。

比較恰當的處理應該是先看車上有沒有留電話,通知車主移車;如果沒有影響的話,留個紙條提醒;如果受到影響,無法進出,又急著必須處理,聯絡不上,再請拖吊車移走。

我曾經不小心擋住小巷出入口,該小巷僅容機車通過,且我也留下了空間讓機車可以通過,但車尾卻被人用石頭刻了約15cm*15cm大小的叉叉。

還有一次,車子停在一個警衛視線可及之處,而且是合法的車位,沒有影響到任何人,出國將近一個月,回來後發現,車尾上被放了一顆大石頭。

也有同事停車,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停放在別人習慣停的車位(並非屬於他的,是公用的),第二天取車時被等在現場的人痛打一頓,他當天就搬家了。

停車時,真的要多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