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先生的家」民宿 2002 北海道之旅 Hokkaido Day 1~2

這是我們的蜜月旅行,內子很喜歡日本,雖然這時候剛好四年一次的世界足球賽在日本舉行,但我們認為對於交通的影響並不大,還是照原訂行程出發了。大部分的行程是由內子規劃,部分行程是在當地視情況稍加調整。

Day 1 (2002/6/12)


長榮自由行,搭配兩天的全日空旅館,及機場到札幌全日空旅館的巴士,票價24000台幣。下午抵達新千歲空港,到達札幌(Sapporo)已經是傍晚了。 晚上住宿長榮自由行搭配的全日空旅館(ANA Hotel)。

Day 2 (2002/6/13)


早上內子有點不舒服,聯絡向日葵之家的美芳姐,非常熱心的美芳姐帶我們去診所看病。

中午出發到美馬牛,準備到熊先生(kuma san)的家check-in。我們有4天會待在道央,所以買了JR富良野->札幌->旭川四日券,一人5200日幣,兩人10000日幣,可在道央的城市內使用,非常划算。這型的類似周遊券的商品,是在某個期間內發售的,在JR站的案內所可以問到相關資訊。

熊先生的家在JR美馬牛站。美馬牛這個名字很好笑吧,還有更好笑的站叫做妹揹牛呢!

036JR美馬牛站

熊先生的家是自己用木頭打造的,裡面的家具也都充滿著巧思,整天播放著古典音樂,連洗手間都裝了音箱,裡面的燈全都是燈泡式的,營造出很溫馨的感覺。熊先生會講英文,也會講一些簡單的中文。熊先生的媽媽教我們開飯前雙手在胸前一拍,講itadakimasu。吃飽了講gozisou samadesida。回到家講itadakimasu。熊先生的媽媽就會講idelashai。

庭院:

004熊先生家_機器人

內部擺設:

033熊先生家臥房

034熊先生家臥房

035熊先生家

008熊先生家_內部

陽台:

011熊先生家


熊先生的家提供一宿二食。很豐盛美味。完累了一天,在溫馨的環境下享用著這樣的餐點,非常幸福。

010熊先生家_早餐

032熊先生母親

我們來的時候不算是旅遊旺季,這兩天的客人只有我們和另外一對台灣來的遊客,據說在7月份的時候,熊先生家可以裝得下20個人呢,這樣住起來會不會很不方便呢,洗澡的時候,吃飯的時候,都會很麻煩的吧,所以我們認為還是不要旺季的時候來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