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島公園、洞爺湖 2002 北海道之旅 Hokkaido Day 7

早上到中島公園散步。有非常多的綠頭鴨和鴿子。

076札晃中島公園

077札晃中島公園

078札晃中島公園

昨天晚上民宿主人美芳姐提到若要去洞爺湖,搭乘飯店的免費接駁巴士比較划算,於是幫我們預約天翔飯店及接駁巴士之座位。如果搭道南巴士前往洞爺湖,一人單程要2700日幣,兩人來回就要10800日幣。住宿天翔飯店一人10000日幣,兩人20000日幣,加上幾百日幣的溫泉料金,搭配免費的接駁巴士,的確比自己搭巴士前往划算許多。

中午一點搭巴士前往洞爺湖,花2個半小時的時間。

洞爺湖:

079洞爺湖全景

084洞爺湖


天翔飯店是一宿二食。在下面的大片落地窗後的大餐廳用餐,自助式的。有熱茶、冰水,但沒有免費的果汁及咖啡、紅茶。小蕃茄甜甜的很好吃。

吃完晚餐之後,回到房間一看,服務人員已經趁我們不在的時候悄悄地舖好床了。

天翔飯店:

080洞爺湖天翔飯店

晚上在頂樓泡溫泉的時候,聽到沉悶的爆炸聲,往玻璃落地窗外一看,果然正施放著漂亮的煙火!在水面上爆炸的煙火非常特別。

083洞爺湖花火

082洞爺湖花火


拍攝煙火是有訣竅的,當看到煙火再按下快門,這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只能拍到煙火結束的畫面。要聽到聲音或看到升起的火花,在煙火還未爆炸前就先按下快門才來得及。

在這裡觀看世界盃(W杯)足球賽義大利對韓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