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世界軌跡與舞弦之音八重奏 ORBIT Folks

8/11下午參加了「世界軌跡與舞弦之音八重奏」,地點在陽明大學禮堂。

音樂會中把世界各地的民俗音樂重新詮釋,包含以鋼琴詮釋揚琴,大提琴詮釋古箏,很有意思。

作曲及編曲主要是Martijn,來自比利時,來台灣6年了,說一口流利的中文。
鼓手若池敏弘,日本人,在台灣的樂團,精通印度的塔布拉鼓,Martijn介紹到這裡,觀眾不禁地笑了。
另一位鼓手來自美國,演奏時不時交替拿出各種特別的打擊樂器,令人目不暇己,很忙碌,又很從容。
小提琴手黃偉駿,台灣人,畢業於比利時布魯塞爾皇家音樂院,主修爵士小提琴。
團員的組成本身也反應了世界音樂的精神。

這場音樂會座無虛席,觀眾反應熱列,結束時掌聲不斷,最後樂團加演了一首 encore 曲。

Youtube上找到的「世界軌跡樂團」影片,而現場八重奏的版本精彩豐富許多:



重聽了幾次,音樂滿有活力的,聽了身體會想要跟著節奏搖擺,而又不會太吵鬧,是有助於帶來愉悅感受的音樂~

世界軌跡樂團 ORBIT Folks: 官方網站

[論文] 跨界音樂中爵士樂的多元表演-以「世界軌跡」樂團為例, 作者: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民族音樂學研究所碩士研究生 陳英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