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東京之旅 Day 2 淺草、雷門

相傳在一千多年前,有位漁夫在「隅田川」撈起了一尊黃金「觀音像」,居民們認為是菩薩顯靈,於是建「淺草寺」虔誠供奉。後來「淺草寺」逐漸成了「淺草」地區人們的信仰中心,也成為江戶時期最熱鬧的地區,香火鼎盛持續至今。




到了「淺草」後,先到「吾妻橋」旁的船票售票處買下午的船票。

「雷門」對面有「淺草觀光案內所」,8 樓有免費展望台。先來「淺草觀光案內所」遠眺周遭景致。

「淺草觀光案內所」:



遠眺「晴空塔」 (Tokyo Sky Tree)、「隅田川」、「吾妻橋」:





遠眺「雷門」、「仲見世」(當地特色商店街)、「淺草寺本堂」、「淺草寺五重塔」:





「淺草觀光案內所」8F 展望台:



雷門」燈籠,重約700公斤,由「松下電器」社長「松下幸之助」所捐贈:



「風雷神門」,說明此燈籠創建於平成15年 (西元1904年):



「雷門」燈籠兩旁,各有一尊風神像、雷神像,「雷門」的正式名稱是「風雷神門」:



「仲見世」商店街,販售著人形燒、玩具、雜貨、紀念品等:





2F 屋簷上座著一個「人」:



「仲見世」商店街末端通往此門樓「小舟町」:



五重塔 (西元 942 年首次建造, 西元 1648 年由平公雅重建, 西元 1945 年二次世界大戰時被焚毀, 1973 年再度重建):





雙手捧著香爐冒出來的煙,掃除身上的污濁之氣:





淺草寺本堂 (觀音堂) 前,祈禱、捐獻香火錢處:





淺草寺本堂內,可點光明燈:



淺草寺本堂內,天花板的壁畫:



淺草寺本堂內,可抽籤詩 (100日圓),若抽到不吉利的籤詩,可把籤詩綁於此處,化解災厄:



「水舍」,洗手、漱口的地方:



在「水舍」洗手、漱口的作法 (先用右手拿竹杓呈水洗左手、然後用左手拿竹杓呈水洗右手、再用右手拿竹杓呈水以左手捧水漱口、最後將竹杓歸至定位):



淺草神社:



進入「淺草神社」正堂前有一草編圓圈,透過此草圈進入神社正堂前的行徑方式 (往左繞一圈、往右繞一圈、最後再往左繞一圈後走進來):





「淺草神社」正堂:



在神社祈禱的方式 (鞠躬禮拜兩次、拍手兩次、再鞠躬禮拜一次):



神社旁掛滿了祈福卡片:



被官稻荷社 (1854 年新門辰五郎的妻子重病, 祈禱後迅速痊癒, 因此於 1855 年設立此神社):





淺草寺各堂地圖:



觀音堂:



觀音堂旁吃冰消暑, 不過色素很多, 吃完舌頭變色了:



正觀世音菩薩碑:



橋本藥師堂:



淡島堂:



在這邊吃午餐:



蛋包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