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東京之旅 Day 6 東京迪士尼 Happiness is here!

原本是以陪小朋友來玩的心情來到這邊朝聖,參與其中的活動後,也逐漸覺得好玩並受到感動。

小朋友們最喜歡的設施是「巴斯光年星際歷險」 (Buzz Lightyear),可控制椅子旋轉方向,射擊敵人。另外小朋友們也喜歡「大賽車場」 (Grand Circuit Raceway)。

我覺得「星際旅行: 冒險續航」 (Star Tours) 以及「米奇魔法交響樂」 (Mickey's Philhar Magic) 很特別,立體電影結合現場實境,具有身歷其境的效果。「巨雷山」 (Big Thunder Mountain) 有點刺激又不會太刺激,4歲小貝也很喜歡而念念不忘。

在遊行時,聽到 happiness is here (東京迪士尼 30 週年主題曲) 的旋律及現場氣氛,有種熱淚盈框的感動,Walt Disney 精彩實現了他為人們創造歡樂的獨特心願。

在這個歡樂王國,女孩子們或戴上米妮髮飾或精心妝扮,紛紛搖身一變成為公主。

這邊的人們,台上與台下一起,充滿自信地宣告: happiness is here!




我們搭乘 JR 京葉線(蘇我行/各站停車) 到舞浜駅。迪士尼營業時間為 09:00~22:00。

可攜帶水、食物、飲料、飯糰、麵包,不可攜帶餐盒類的便當。

素食餐廳在世界市集中的中央大道咖啡餐館或是東街咖啡餐館。

我們這一天有點小雨,或許因此人少了些,排隊的時間比傳說中的短了許多,不過也因為小雨,晚上並沒有施放煙火。

舞浜駅:



從舞浜駅通往迪士尼途中的漂亮大門:



迪士尼入口 (時間 09:04):



人山人海,排隊入場 (09:06):



09:09:



大約在 09:18 入場,排了約 14 分鐘。



「巴斯光年星際歷險」 (Buzz Lightyear),大約排了 15 分鐘,坐在移動座椅上,可自行控制座椅的旋轉,使用雷射槍瞄準並射擊敵人,座椅上會顯示得分:









Space Mountain 據說很好玩,可惜本日維修:



大賽車場 (Grand Circuit Raceway),大約排了 16 分鐘,排隊的動線迪士尼會設計得讓排隊不那麼無聊,像是有一些擺設或影片可以看,且會考慮 throughput,儘量讓較多的人可以同時進場,或者是設施持續運轉,人持續進場離場而不因此而中斷運轉:









可以控制方向盤稍微改變行進方向,但軌道的設計使得車子只能在各自的軌道上行進:





星際旅行: 冒險續航 (Star Tours),基於電影星際大戰 (Star Wars) 場景,結合實境身歷其境的 3D 電影。大約排了 33 分鐘:



排隊等待的過程,可欣賞投射於牆上的短片,搭配 John Williams 星際大戰的配樂,喚起當年觀看此片的回憶,以及對於電影裡創造出來的世界的熟悉感:









Star Wars 裡的機器人 C-3PO:





即時掃瞄觀眾,紅外線影像:





各個艙門之後就是 3D 電影院:



艙門內飛行甲板的狀況:









鬼屋,大約排了 20 分鐘:





維尼小熊:





牆上肖像畫裡的人逐漸變成骷髏:









彼得潘的飛行冒險 (Peter Pan's Flight),大約排了 20 分鐘:







大家開始排隊,等待 14:00 的日間遊行「幸福在這裡」(Happiness is here):















旋轉木馬:







「米奇魔法交響樂」 (Mickey's Philhar Magic),結合實境身歷其境的 3D 電影,某些場景有水氣襲來的效果:





最後一幕,立體的唐老鴨從螢幕向觀眾席彈射過來,撞入觀眾席後方的牆壁裡:



轉轉杯:





怪獸電力公司「迷藏巡遊車」,使用手電筒照射標有 "M" 符號的物體可得分,大約排了 20 分鐘:

















Walt Disney 塑像:



加勒比海盜:





強尼戴普 Johnny Depp:



叢林巡航:











西部沿河鐵路:







巨雷山 Big Thunder Mountain,大約排了 35 分鐘:



妝扮為胡迪警長的小朋友:















夜間遊行「幸福在這裡」(Happiness is here),晚上的遊行充滿色彩繽紛光彩奪目的燈光效果:

























Nemo:









會即時變妝的衣服:



灰姑娘 Cinderella 的玻璃鞋:

















Presented by Unisys:



小熊維尼獵蜜記:











在這邊可聞到濃郁的蜂蜜香味:



小飛象,可自行控制飛行高度:



Captain EO 伊歐船長,由麥克‧傑克森 (Michael Jackson) 主演的 3D 影像歌舞劇:





打烊前 5 分鐘,又來玩了一次「巴斯光年星際歷險」 (Buzz Lightyear):

















10:24 人潮依然洶湧:







東京迪士尼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