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筆記] 抗癌鬥士陳衛華醫師: 抗癌的生命奇蹟



陳衛華醫師在 25 年內分別罹患三種癌症,在這場演講分享了抗癌的歷程以及因為抗癌而進行大量研究得到的保健之道。

罹患癌症時,不要亂了方寸,如果心慌意亂,等於是自己被自己打敗了。

首先要選擇專業醫療中心,爭取時間立即就醫。

在診斷時,儘量多聽幾位醫師的看法,交互作為參考,有正確的診斷,才能夠作出妥善的治療。

在化療的過程,要注意同時補充足夠的營養,因為化療會同時打擊癌細胞及正常細胞,需要避免身體的正常運作受到影響。

當化療進行到某個程度,病情沒有改善時,可能是化療對癌細胞已經無效,可能要考慮停止化療,否則會讓身體無法承受。

除了正規療法之外,考慮搭配輔助療法,如調整生活型態、調整飲食習慣、中草藥、氣功,陳衛華醫師練的是大日如來氣功。

生活習慣上,要避免壓力,壓力會導致體內釋放出糖,會滋養癌細胞。不要做過度的放射性健檢,如正子造影、電腦斷層檢查。避免使用含化學成份的芳香劑。不進行劇烈運動。

飲食習慣上,要避免含糖食物及飲料、油炸物、未洗淨的蔬菜 (因為施氮肥,在蔬菜內常含有亞硝酸塩)、牛奶 (擔心牛施打抗生素或牛吃的草施有殺蟲劑,此外牛奶會導致身體分泌粘液,而粘液會促進癌細胞的增長,可以豆漿取代牛奶的攝取)、花生粉 (易有黃麴毒素)、胺類 (香蕉、蕃茄) 及硝酸塩類 (香腸、火腿、未洗淨的蔬菜) 同時食用。可攝取酵素 (新鮮的蔬果汁富含酵素,有助於滋養健康細胞)、醋。

最後,陳衛華醫師示範了大日如來氣功:



(image via Rick Ligthelm)

延伸閱讀


[書籍] 奇蹟醫生陳衛華20年戰勝3癌!(隨書附送精彩演講CD)

[書籍] 抗癌就像減肥 - 引用最新400多篇科學研究報告,結合作者30年的研究與臨床精華,提出簡潔有力的低毒性抗癌策略

[康健雜誌] 手術、放化療加速癌細胞擴散?破解大癌症迷思

How to avoid Ca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