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三生步道: 群櫻紛飛漫步行 2014.2.28

「三芝三生步道」位於新北市三芝區,沿著大坑溪而建,此區域兼具「生產」、「生活」及「生態」等功能,故名為「三生」步道。

三芝區公所從 1993 年開始陸續在三芝地區種植櫻花樹,品種包含緋寒櫻 (山櫻花)、吉野櫻、八重櫻,共 1 萬 6 千多株。

三生步道目前「吉野櫻」及「杜鵑花」盛開,全長約 5 公里,在此步行空氣清新,令人心曠神怡。運氣好的話,還可見到老鷹!

「三生步道」入口處,右側為大坑溪:




「吉野櫻」盛開,白中微帶粉紅的花朵,相當高雅嬌豔,吸引許多蜜蜂前來採蜜:



















「三生步道」沿著「大坑溪」而建:





懷舊水車:



















吉野櫻的介紹,俗稱染井吉野櫻、昭和櫻,為薔薇科:



重瓣緋寒櫻,花期已過,只剩零星的花朵盛開:





重瓣緋寒櫻的介紹,俗稱重瓣山櫻、八重櫻:



步道中段,通往「王昭權美術館、志野窯、圓山草堂櫻花咖啡館」:



















盛開的杜鵑花 (有毒勿觸):











在遠方的枝頭見到老鷹,也聽到老鷹的啼叫,賣叭噗冰淇淋的阿伯說,以前這邊養雞,老鷹會從空中將雞抓走,雞聽到老鷹的啼叫,往往嚇得全身發軟,動彈不得:













「三芝三生步道」地圖: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自淡金公路 (台 2 線) 到舊台 2 線 20.8k 處,轉入大坑溪十七號橋即可抵達三生步道。

大眾運輸: 至捷運淡水站搭乘淡水客運 862 (往基隆) 、 863 、 865 、 867 、 892 於「新庄子」下車,沿舊台 2 線步行約 300 公尺即可抵達三生步道。

在舊台 2 線 20.8k 處, 可見到「三生步道」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