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


韓劇鬼怪, 很有戲劇張力及想像力.

主要的情節: 一名武士立下不少戰功, 但因王的忌妒及奸臣的讒言, 遭到殺害. 武士因為殺人無數, 受到的懲罰是不死, 因此會看著所關愛的人一一死去而感到痛苦. 只有當他遇到一位女孩, 能看到並拔出他身上的劍, 他才能歸於無而不再痛苦.

張力在於, 當他尋覓了近千年, 終於找到那位女孩, 但不小心愛上了她, 他會選擇活下來, 還是歸於無?

更進一步的張力在於, 如果她不幫他拔劍, 她會死. 但如果她幫他拔劍, 他會死. 相愛的他們, 究竟該採取什麼樣的行動來解決這樣的難題?

第二層的情節, 900 年前的武士, 王, 奸臣, 武士的妹妹, 都以不同的生命形式相會了, 這些愛恨情仇, 究竟要如何了斷?

鬼怪新娘: 人類有四個人生,播種的人生、給種子澆水的人生、澆水過種子收穫的人生、享用收穫的人生。

神: 我透過命運的安排, 向你們提出了問題. 而答案, 你們自己要去尋找!

地獄使者 (對生前很有權勢,但經常欺負弱勢的人): 你所擁有的任何東西,都帶不進那道門。在此生你是個擁有權勢的人,但當你跨過那道門,你就會明白,眼睛犯下的罪,你的嘴犯下的罪,手和腳犯下的罪,你的心犯下的罪,擁有多麼強大的力量,會把你拖到地獄哪一層。

鬼怪 (描述他妹妹金善): 這個女子,真是,直到最後,走得如此瀟灑。

地獄使者 (目睹鬼怪新娘在新婚後度過完美的一天但卻為了避免校車被卡車撞而擋在卡車前犧牲自己的生命): 人類的犧牲,大概是神無法計算的部分,就連預測都不可能吧。那是那一瞬間的本能,並且完全取決於人的選擇,只有人類才能做出的選擇。在極其惡毒的神的提問面前,其他遺漏者,做出了極其悲傷的回答。



[維基百科]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