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幾個深刻之處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基於真人真事改編, 幾個深刻之處 (有雷):

1. 對於夢想的執著追求. 印度摔跤國家冠軍 (Aamir Khan 飾) 夢想為自己的國家奪得金牌, 培養自己的小孩 (Geeta 和 Babita) , 一路克服各種困難, 歷經約 20 年, 終於達成夢想.

2. Geeta 和 Babita 小時候認為父親的訓練過於嚴厲, 以各種方式抗拒, 一個重要的轉折是體悟到, 父親是在幫助她們改變命運, 因此改變心態, 開始積極練習.

3. Geeta 贏得全國冠軍, 進入體育學院後, 離開父親, 進入多采多姿的世界, 但也迷失了自己, 忘掉了自己的根. 甚至以新學到的技巧, 兇猛地打敗已經年老力衰的父親, 以證明自己所學.

4. 迷失自我的 Geeta, 在世界級比賽陸續嚐到敗績, 在 Babita 的勸說之後, 和父親和解, 重新找回初衷. 重新感受到被父親斥責背後的關懷.

5. Geeta 在大英國協運動會比賽過程, 經由父親提示攻防策略, 驚險地一路過關斬將, 直到來到決賽. 在決賽時, 父親遭到設計無法抵達現場給予提示. Geeta 無所依靠, 但終於憑藉自己的能力, 在最後關頭, 找到契機, 扭轉局勢!

延伸閱讀


[WiKi]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