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然後艾司看到了天使 And the Ass Saw the Angel

這是我在誠品音樂(誠品台大店的巷子裡那家)不小心聽到的,試聽的時候感覺真的很詭異,但聽了之後又會讓你忍不住想繼續聽下去。

偶爾換換口味也不錯,適合好奇心強或喜歡冒險的人來聽。

以下是封面介紹:

尼克.凱夫(Nick Cave)與壞種子樂團為80年代後龐克與另類搖滾時期中的佼佼者,本專輯延續了壞種子時期的頹廢風格,藉由音樂發洩出對宗教、人生、愛情、暴力、及死亡的看法。

尼克.凱夫的「然後艾司看到了天使」(And the Ass Saw the Angel )專輯出自於他於1988年所寫的同名小說。

小說內容描繪一個有著變態父親與酒鬼母親的男孩子眼中所看到的世界。

前四首曲目,用詩歌朗誦方式,唸出了一段段的扭曲心態告白。

「然後艾司看到了天使」於1993年改編成音樂劇,在澳洲的The Napier St. 劇場上演,由Ariette Taylor導演「麥克.哈佛」和「愛德.克萊頓瓊」運用各種樂器與非樂器的合成音效塑造出恐怖淒美的現場感。

本專輯中的第五到第十六首曲目就為從未發表過的音樂劇版本。

「Sleepy River Piano」由豎琴與電鋼琴交織而成,營造出詭異的寧靜與和平感。

「Doghead」有著狗的哀號與鼓聲,電鋼琴、弦音,讓人聽的頭暈又不得不聽下去。

「God」裡的神應該是死神吧?充滿了腐敗的死亡味道。

不過,快往下掉時,Katy Beale的女聲在「Beth's Sleepy River」裡揚起,稍微把人往上拉了一把。

然後又接上「Doghead Revisited」,重新回到起點。

於是第十六首「Angels」就在期待下,天使終於現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