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

很喜歡《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這部日劇!
其中一幕很令人感動--
真生(由深田恭子飾演)感染了 HIV 病毒(AIDS, 愛滋病),
在學校受到排擠,
放暑假前在學校的最後一天集會,
她鼓起勇氣上台講了一些話:

「......自從覺得自己會死掉開始
自己的人生的每一刻
都變得非常重要
拼命的想
今後該怎麼活下去
卻找不到答案
非常的痛苦
應該比以前更痛苦才對

但卻覺得
比以前更有活著的感覺
天空好蔚藍之類的

我現在在呼吸啊
被某人的手輕撫著覺得好溫暖
(契合禪宗「活在當下」的精神!)

還有
我...
現在有個喜歡的人
那個人...
我真的真的好喜歡他

這一切的一切
都讓我疼愛到為之落淚

但這一切
我以前都沒有感覺到
是被感染後才領悟到的

我責怪自己
為甚麼不能更早發覺呢
可是大家還來得及
希望你們快點明瞭

因為活著的事情
絕對不是件理所當然的事情
這麼樣的痛苦
可是...
又是這麼樣的美好」

對於大多數渾渾噩噩、隨波逐流的人們,這番話無疑是一記當頭棒喝啊!

人們往往遇到重大事件,才會驚醒過來,努力尋找人生的目的,生命的意義。但常常,已經太遲。

我們應該趁著身強體壯、耳聰目明的當下,努力地生活,為這個世界受苦受難、迷失自我的人們,做點貢獻!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

劇本: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

原聲帶: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