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絕地再生、逃出克隆島 The Island

超精彩、情節超緊湊的電影,永遠都有下一步的驚奇發展。

可經由猜測下一步情節將如何發展得到極大的樂趣。

配樂也處理得相當細膩,很有未來感。

某些場景或許有些不合理處,但無損其娛樂性。

很可惜,這部電影在市場上並不成功,票房不是很好,知道的人並不多。

導演以說故事的方式來處理嚴肅的複製人道德問題、人性。
當一個人遇到自己的複製人,為了生存,他選擇了殺害複製人。這樣對嗎?
另一個人的複製人逃脫了,但她的本尊將因此無法接受器官移植而死亡。這樣有錯嗎?

人不管以何種形式誕生,他的自由及生存權利皆應受到公平的對待。



這部電影令我重新燃起了遺忘許久的夢想:寫劇本。

我要像Matrix一樣,把世界的真相以暗喻的方式加以描繪,以絕妙的故事加以包裝。
人們將會從電影中得到樂趣,而真相的種子同時也會悄悄地撒落、發芽。

2007年後記

兩年後,同樣的導演--Michael Bay推出了變型金鋼(Transformer),很可惜的,劇情超老套,是一部滿boring的電影。回顧起來,絕地再生The Island的確是一部非常精彩、經典的電影,成就不亞於Michael Bay的代表作--絕地任務The Rock。

2008年後記

2008/11 又看了一遍。觀察的重點在於導演是如何「講故事」的。

Scene 1. 首先以海洋美景,及之後發生令人不解的事情引起觀眾的好奇。
Scene 2. 看來原來是一場夢,男主角Lincoln 6E(唸作6 Echo)醒來,處在非常先進的未來世界。環境對觀眾充滿新鮮感。
對環境中的人發佈訊息:外面的環境充滿污染。
Scene 3. 贏得樂透,就能出去呼吸新鮮空氣,到The Island渡假。
Scene 4. Lincoln 6E在餐廳遇到女主男Jordan 2D (唸作2 Delta).
Scene 5. Lincoln 6E被醫師Merrick找去,他提到對環境的觀察,他想瞭解很多事情背後的原因。
Scene 6. 晶片壞了,Lincoln 6E到管道間找技師James McCord(在空中監獄Con Air演過變態狂)。抓到蟲子。
Scene 7. 藉由技師,串連到胚胎誕生的場景。
Scene 8. Jordan 2D贏得樂透。
Scene 9. Lincoln 6E帶蟲子到管道間,觀察蟲子飛行的路徑。來到醫護室。目睹孕婦生下小孩後被施打毒劑而死(複製人的本尊快樂著抱著小孩離開)。也目睹之前贏得樂透的人Starkweather 2D準備被取出肝臟。
Scene 10. 醫生Merrick發現Lincoln 6E知道真相。
Scene 11. Lincoln 6E帶Jordan 2D逃亡。
Scene 12. Lincoln 6E和Jordan 2D目睹複製人們被洗腦。
Scene 13. Lincoln 6E和Jordan 2D逃出複製人中心,但發現身處Arizona洲的沙漠。原來複製人中心蓋在軍事掩體下,國防部是它的股東。
Scene 14. 醫生Merrick找退役軍人Albert Laurent追殺Lincoln 6E和Jordan 2D。
Scene 15. Lincoln 6E和Jordan 2D找到McCord,到他家。McCord告訴他們真相。Licon 6E和Jordan 2D想要去找本尊,揭發Merrick公司。
Scene 16. 技師McCord被殺。
Scene 16. Lincoln 6E和Jordan 2D搭火車到Los Angeles。
Scene 17. 警察先一步抓到Lincoln 6E和Jordan 2D。在警車內,Lincoln 6E知道了Tom Lincoln家的地址。
Scene 18. 退役軍人撞壞警車,Lincoln 6E和Jordan 2D逃出警車。公路追逐。
Scene 19. Lincoln 6E和Jordan 2D搶到飛行摩托車。
Scene 20. Lincoln 6E和Jordan 2D到了Tom Lincoln家,見到Tom Lincoln。
Scene 21. Lincoln 6E和Tom Lincoln開超炫跑車上路。Lincoln 6E想要到電視台揭發Merrick公司。Tom Lincoln偷偷聯絡Merrick公司,把Lincoln 6E帶到退役軍人手上。
Scene 22. Lincoln 6E把手環扣在Tom Lincoln手上,退役軍人以為Lincoln是複製人,殺了Tom Lincoln。
Scene 23. Jordan 2D被抓,送到Merrick公司,退役軍人看到Jordan 2D手上的烙痕。
Scene 24. Lincoln 6E搭直升機到Merrick公司,打算關掉虛擬實境電腦(holographic projectors),讓複製人知道真相。
Secne 25. 退役軍人和醫生Merrick進行一段有哲理的對話。退役軍人手上也有烙痕,小時候被當成畜生對待。
Scene 26. 退役軍人良心發現,參與拯救複製人行動。
Scene 27. Lincoln 6E關掉虛擬實境電腦(holographic projectors),和醫生Merrick扭打。
Scene 28. 複製人看到外面的世界,紛紛奔向自由。

相關連結

中文版官方網站

英文版官方網站

絕地再生DVD

絕地再生配樂

雪蟑螂電影音樂屋:【絕地再生】:時尚影音的兩全其難- 樂多日誌

[WiKi] The Is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