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 歌劇魅影(Phantom of the Opera)

2006/1/29大年初一晚上到國家戲劇院欣賞Phantom of the Opera音樂劇。

第一次聽到這部劇是高中的時候,班上的一位同學(一安)在某個場合,唱了其中的一首Think of Me。大約是1993年。CD剛興起的時代。後來找來了韋伯版的CD來聽,覺得開場曲很精彩,Think of Me、Music of the Night很抒情,Phantom的聲音富有神奇的張力,其他的歌沒什麼感覺,也不知道第一音軌的對話充滿了一些數字的意義。

直到大學時代這兩張CD已經聽了不下數十次,開始對它背後的故事感到好奇。於是找來原著來看。故事和音樂之間有了更多的連結。

2006年初看電影(感謝米粉雄的DVD)時,發現很有趣的事,因為電影完全忠於韋伯版的音樂,原本非常熟悉的旋律,配合畫面之後,瞬間被賦予了完整的意義。這是非常神奇的感覺。

對於歌曲內容及情節有足夠的瞭解,欣賞音樂劇時,便可以專心體會臨場的音樂及精心設計的舞台效果。小猴子音樂盒、吊燈、Phantom點滿蠟燭的湖畔小屋、Daae之墓、劇場頂樓、化妝舞會...。 

非常成功的故事及劇本,歷久彌新,永遠感動人們。

相關連結

歌劇魅影DVD

歌劇魅影C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