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空氣品質對健康的影響

4月1日開始在新竹租屋,各式條件都不錯,唯一的缺點是沒有對外窗,第一印象是這個房間很悶。

兩週後,買了Kolin空氣清淨機,情況沒有太大改善。

一個月後,交房租時隨口向房東提起,房東很乾脆地第二天就裝了一台抽風機。空氣品質改善很多。但睡覺前我會把冷氣機的除濕(由外向內的空氣循環)和抽風機(由內向外的空氣循環)關掉,因此隔天早上起床會發現空氣品質又下降了。12點多睡,要睡到8點多才感到足夠。

昨天試著開整晚的除濕及抽風,早上6點多就自動醒過來了,而且精神很好。負作用是除濕及抽風的噪音。

空氣品質對健康影響真大。如果長期不處理,睡眠時大腦及身體處於缺氧的狀態,將會逐漸侵蝕健康。

氧氣濃度偵測計、二氧化碳濃度偵測計、濕度偵測計有助於進一步觀察空氣品質和所需睡眠時數的關連性。

後記

3個月之後,房東提到有個靠窗的房間房客搬走了,於是立刻搬過去了。



2009年後記

去年8月搬到了新家,覺得臥房空氣流通不佳,空氣悶悶的,於是買了VORNADO 渦流空氣循環扇,改善空氣的流通,空氣品質好多了。

也買了3M靜電空氣濾網,貼在冷氣機的濾網上,過濾空氣中的灰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