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死亡筆記本 Death Note


死亡筆記本 Death Note

在捷運站上看到廣告時,從片段中看起來,並沒有特別吸引人的情節。

後來聽說劇情很精彩,於是找了DVD來一探究竟:Death Note死亡筆記本、The Last Name。

的確是非常精彩的電影。

創新的情節設定:死神Luke丟了一本死亡筆記本到人間,被推理能力超強、富有正義感的大學生夜神月撿起,名字被寫進筆記本就會死,甚至可以控制死前的行為。由於歹徒往往能夠逃過法律的制裁,月開始扮演行刑者的角色,利用筆記本殺死歹徒,希望能夠建立詳合、安寧的新世界。

從理性的角度,其實劇情有許多不合理之處。但欣賞這樣的電影,重點不在分析不合理的劇情,而是欣賞其中的創意。

月被L盯上了,L與警方合作,展開追查月的計劃,計劃主持人卻正是月的父親。L與月鬥智的過程,非常緊湊刺激。挑戰觀眾之處在於,觀眾是否能夠預料L與月下一步的計劃。

老實說,月第一次想殺死L,卻殺死假L。滿突兀的。連非歹徒都殺,已經嚴重偏離正義了。不過也成功交代了月已經失去人性,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了。接下來的殺死FBI幹員、甚至女友也就不足為奇。導演、編劇、演員功力深厚之處在於,即使如此,還能夠令觀眾對月有很高的認同感。

愛吃蘋果的死神Luke也是劇中的靈魂人物。透過月和Luke的互動,以更獨特的方式,而非傳統的獨白,揭露月的內心想法。

死亡筆記本:決勝時刻 Death Note: The Last Name

The Last Name也非常精彩,死亡筆記本落入其他人的手中,陸續出現不同的「奇樂」及死神,死神甚至被夜神月設計而死,兩個「奇樂」結盟,L要如何戰勝「奇樂」呢?

劇情非常懸疑精彩!

死亡筆記本:L - L change the world

和Death Note沒有太多關聯。沒有和夜神月的鬥智,精彩度遠不及前兩集。

預告片



相關連結

死亡筆記本DV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