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 貓 Cats

音樂劇貓(Cats)是改編自英國詩人艾略特(T.S. Eliot)1939年出版的詩集:Old Possum's Book of Practical Cats,並由當代的音樂劇大師安德洛伊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譜曲。1981年於倫敦的新倫敦劇院首演。

2007/01/13 到台北小巨蛋欣賞貓音樂劇的演出。小巨蛋設計的不錯,有露天咖啡座、玻璃帷幕、寬敞的人行空間。

2006/11月底訂票時,只訂到第九排的座位(NT$5.8K,台灣的票價據說是百老匯的3~4倍)。前排坐了一位高大的女士,幾乎直接擋住了我面對舞台中央的視線,因此觀賞時,得不時隨著「貓」左右移動身體、引頸盼望。特區的傾斜度設計得不夠好,而且椅子坐起來並不是很舒適。下次看戲要記得帶墊子。

之前在電視上看過兩次片段,也向秉毅借來了VCD複習了一下。印象最深刻的是Memory這首歌、Rum Tum Tugger標準的美式貓、及魔術貓Mr. Mistoffelees。

Memory這首歌,除了曲調優美之外,也談到人事物由盛轉衰的必然,很能打動人心。

貓出場時,會從觀眾席旁的走道現身,拉近了與觀眾的距離。有時也會下台到小朋友面前逗弄一番。

中場休息時,滿多貓會站上觀眾席中空著的座位,展現貓的動作、並和觀眾玩。

有隻貓唱《The Moments of Happiness》時,唱了幾句中文,全場為之驚嘆。

演出時,多了一段海盜的故事,穿插著泰式風格的服飾及舞蹈。

魔術貓並沒有像之前看過的版本,手一指,變出閃電(想想也不大容易做到,應該是後製處理)。不過優雅地完成了許許多多漂亮的旋轉,博得熱烈的掌聲。

貓音樂劇這麼吸引人,且歷久不衰,或許是因為優美的音樂,有趣且不隨時間變異的題材,細膩的性格描繪,以及和觀眾的有趣互動吧!

貓王發表完演說之後,觀眾全體起立鼓掌,貓依序再度出場表演各自的拿手絕活,畫下完美的句點。

隔天買了CD及DVD,並把Mr. Mistoffelees的歌設為手機來電鈴聲。





DVD曲目

1 Opening Credits/Overture
2 Prologue: Jellicle Songs for Jellicle Cats
3 The Naming of Cats
4 The Old Gumbie Cat
5 The Rum Tum Tugger
6 Grizabella, The Glamour Cat
7 Bustopher Jones: The Cat About Town
8 Mungojerrie & Rumpelteazer
9 Old Deuteronomy
10 The Awefull Battle of the Pekes and the Pollicles
11 The Jellicle Ball
12 Memory
13 The Moments of Happiness
14 Gus: The Theatre Cat
15 Skimbleshanks: The Railway Cat
16 Macavity: The Mystery Cat
17 Mr. Mistoffelees
18 Memory
19 Journey to the Heaviside Layer
20 The Ad-dressing of Cats
21 Closing Credits

相關連結

貓音樂劇DVD

貓音樂劇CD


[維基百科] 貓 (音樂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