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結婚できない男(熟男不結婚、不能結婚的男人)

編劇特色

幽默的風格。看完會感到輕鬆。

以建築師的工作為主軸。

主角為熟男、熟女。在熟男信介眼中,年輕女孩是沒有思想的,因此並沒有吸引力。

現代感。Web2.0的時代來臨,個人網頁盛行。「金田的網頁又更新了」是劇中的口頭禪。相信擁有個人網站的人,會發出會心的一笑。有人時常關心自己的網頁,是很有成就感的。

金田這個角色,和信介剛好形成強烈的對比。但隨著信介對金田的瞭解及觀察,他們其實也有相同的一面(經常到同一家pub、同樣可以一個人獨自在餐廳享用美食,面露滿足的笑容)。

另外可以觀察的是整體的生活環境(街道、橋、公園、建築物、室內設計)非常的乾淨、舒服,台灣不曉得什麼時候才能提昇到這樣的境界。

桑野信介的特質

乾淨利落地料理食物。

品嘗食物時露出滿足的笑容。

很強的專業能力,對某些領域的知識有深入的探討及理解(電影、花火、古典樂)。

設計理念是以生活為主要考量,把廚房設計為家庭的重心,採用開放式廚房的設計。

完美主義者。堅持理念,對於不滿意的設計,不惜重新再來。潔癖。

很差的人際溝通能力(雖然關心別人,但表達方式是別人無法理解的)。

善良的本質(翻牆救醉倒的鄰居、借錢給鄰居、著急地尋找鄰居迷路的小狗、幫助鄰居處理變態、部屬為他打架感動地哭了)。

感到滿意時不經意的竊笑。

聽古典樂時,會閉上眼睛,融入音樂,雙手做出指揮的動作。

把手機鈴聲改成了本劇主題曲。主題曲聽起來很舒服、愉快。



相關聯結

日本偶像劇場

緯來日本台

私的な好日部落格

Every Little Thing《スイミー》(主題曲《小黑魚》)

Every Little Thing:小黑魚スイミー (主題曲《小黑魚》單曲CD)

Every Little Thing:Crispy Park(收錄主題曲《小黑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