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 What I've Done - Linkin Park 聯合公園 / Minutes To Midnight 末日警鐘 毀滅‧新生

深刻、痛快、強烈、警醒人心的音樂!

MV做得很用心,真實的畫面呈現,勝過千言萬語。

在這100年間,科技的變化非常快速,人類的心靈卻沒有成長多少。發生了兩次世界大戰、大大小小的區域戰役、恐怖攻擊,犧牲了無數寶貴的生命。貧富差異懸殊,落後的非洲國家似乎永遠沒有翻身的機會,即使盛產鑽石,也被用來購買武器,互相殘殺,而非用來改善人民生活。地球的資源被濫用,生態浩劫、全球暖化。人類到底做了什麼!

懺悔過後,日子會是得繼續過。於是怎麼辦呢?洗淨自己的罪過,坦盪盪地面對自己,寬恕自己,重新開始!

發現電影Transformer(變型金剛)的結尾採用了這首歌,或許是採取其新生的意涵。覺得這部MV甚至比Transformer精彩,或者應該說,更有意義多了。

這個專輯(聯合公園 / 末日警鐘 毀滅‧新生)的其他曲子也都不錯聽!《No More Sorrow》一開始節奏強烈的鼓聲聽起來非常過癮!



延伸閱讀

南方電子報:非洲為何窮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