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 餵鹿吃餅干、東大寺 2005 京阪神之旅 Nara


小朋友兩歲半了,終於可以帶出國玩了。同時內子的工作好不容易出現了空檔,5月下旬臨時決定要出國,請好假之後,內子在忙碌的生活中抽空緊急規劃行程、買機票、預訂民宿及溫泉旅館。

大約共花費7萬多台幣。

Day 1 6.18 起程


搭國泰下午4點的飛機。因為帶小孩,我們優先上機,Baby Cart航空公司會特別處理。飛機上有20多個節目可以選擇,包括Discovery。素食餐(Non-dairy Vegetarian)還不錯吃,素食和child meal都會優先serve。國泰準備了玩具包,小翊翊忙著拿蠟筆畫畫,就不會無聊而吵鬧了。

抵達關西國際機場時,當地時間已經是7點40了,海關檢查嚴格,遇到單身女子盤問很久。我在日本聯絡地只填hotel,被要求填寫hotel name,還好記得我們要去的溫泉叫做有馬溫泉(月光園),補上之後就過關了。入海關時,官員問我:どちらから。日語太久沒練習了,差點反應不過來。

8點10分才出關。民宿阿姨找人幫我們接機,坐8人座休旅車到大阪,每個人4000円,時間大約一個多小時。

Day 2 奈良


從堺筋本町經由中央線到生駒,轉乘近鐵奈良線坐到奈良。

到案內所拿了一份中文版的觀光導遊圖。解說員告訴我們走到東大寺的路線、鹿常出沒的地點。她提到有小鹿適合小朋友嬉戲,但後來並沒有看到特別小的鹿。

接近中午了,先到車站旁的商店街飽餐一頓再開始健行之旅。

奈良有1,200隻鹿,可以買鹿餅干餵食,一包150円,鹿會圍過來搶著吃,很多人會感到害怕,跑給鹿追,形成很有趣的畫面。小朋友只餵一頭鹿,並沒有受到包圍。

20050619_02_Nara_Deer

20050619_03_Nara_FeedDeer

20050619_05_Nara_Deer

充滿生命力的樹幹:

20050619_08_Nara_Tree

東大寺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創建於奈良時代(西元710-794)。

東大寺的門神:

20050619_11_Nara_Todaiji_Guard

大佛殿(東大寺金堂):

20050619_12_Nara_Todaiji

20050619_14_Nara_Todaiji

洗手、喝水的地方。水喝起來甘甜,裝了一瓶走:

20050619_15_Nara_Todaiji_Water

盧舍那大佛(Virocana Buddha)。像高14.98公尺,頭部5.41公尺。頗為壯觀:

20050619_16_Nara_Todaiji_Buddha

20050619_19_Nara_Todaiji_Buddha

20050619_18_Nara_Todaiji_Buddha

20050619_17_Nara_Todaiji_Buddha_Text


逛完東大寺之後,走到春日大社。接著走到情人之路,這裡路況不佳,baby cart似乎快解體了。然後經過志賀直哉舊居,這是那附近的小巷。

20050619_20_Nara_Ally

20050619_21_Nara_House

由於幅員廣大,後來有點迷路,終於走回認識的大馬路之後,到商店街內的Mister Donut品嚐在台灣要排隊才買得到的甜甜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