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如何將相機照片傳到手機?


相機的拍攝品質較手機佳,但以相機拍照後,照片儲放在 SD 卡中,而手機沒有 SD 卡槽,使得拍照後無法即時將照片透過手機分享給朋友。

為了解決這樣的問題,有下列 3 種可能的作法:

1. 相機插 Wi-Fi SD 卡或 eyefi SD 卡,透過 Wi-Fi 把照片傳送到手機
優點: 拍照後,照片可立即透過 Wi-Fi 傳送至手機。

缺點: 較耗電;需留意相容性問題;設定及操作上較繁複。

產品: 創見 32G Wi-Fi SD記憶卡 (TS32GWSDHC10)
2. 手機接 USB OTG 讀卡機,讀取相機上的 SD 卡
優點: 沒有 Wi-Fi SD 卡的耗電問題及相容性問題。

缺點: 需要多帶一個裝置 (USB OTG 讀卡機)。

產品: E-books T19 Micro USB 20 合一 OTG 讀卡機
3. 相機使用 micro SD 卡 + SD 轉卡,拍完照,將 micro SD 卡插入手機讀取照片
優點: 沒有 Wi-Fi SD 卡的耗電問題及相容性問題;不需要多帶一個 USB OTG 讀卡機。

缺點: 手機不一定有 micro SD 插槽;手機的 micro SD 插槽不一定方便插拔 micro SD 卡。
我採取的是第 3 種作法,因為我使用的手機有 micro SD 插槽,且設計上可方便快速地插拔 micro SD 卡。

(photo via Johan Lars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