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 孫子Ray的溫馨話語

過年前的一個假日,阿公、阿嬤上板橋,孫子Ray看到我們時,顯得很害羞 ,躲在媽咪背後,偷偷的看我們,但在用餐的過程中,漸漸地和我們玩起來了,首先玩躲貓貓的遊戲,接著和阿公、阿嬤玩拍手遊戲,然後開始和我們對話了。
Ray:『拍手遊戲好好玩。』很開心。接著看著阿公的眼睛,端詳了一會兒,
Ray:『阿公的眼睛這裡為什麼黑黑的?』很好奇。

走在路上,阿公抱著他,頭靠著阿公的肩膀。
阿公用舌頭在舔牙時,Ray感覺阿公嘴巴在動,
Ray:『阿公在吃什麼?』
阿公:『沒有呀!』
Ray:『那你嘴巴為什麼在咬咬咬?』感覺敏銳,逗得我們大笑。

晚上祖孫看故事書說故事,組合鐵軌玩火車。當Ray和阿嬤同時要撿玩具時,阿嬤的指甲不小心碰到Ray的小臉蛋,阿嬤擔心的看著Ray的臉時,
Ray:『一點點痛而已。』很懂事、貼心的安慰阿嬤。

臨睡前,Ray:『我喜歡和阿公、阿嬤睡覺。』讓我們感覺很溫馨。

兒子帶我們去陽明山爬山、賞花,在車上阿嬤抱著Ray,大家有說有笑,後來Ray睡著了。醒來時發現阿嬤手上沒有拿皮包,
Ray:『阿嬤的皮包呢?』很細心。
阿嬤:『在阿公那裏。』因為要抱Ray所以外套和皮包由阿公拿著。

踏上歸途要上車時,
Ray:『爸爸等等我、等等阿嬤。』好會關懷阿嬤。

文:爺爺、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