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驚笑: 令人笑到噴淚的舞台劇

颱風夜的晚上 (2013/9/21, 天兔颱風侵台,9/19 為中秋節),和內子一同到新舞台觀賞果陀劇場充滿幽默的舞台劇「步步驚笑」。



「步步驚笑」這齣舞台劇的特色:

(1) 4 名演員飾演 48 個角色。

(2) 以簡單的道具,以充滿創意及想像力的方式,建構出過程中許多的場景,包含快速移動的火車、在火車頂追逐。

(3) 演員在不同角色快速(反覆)切換,是主要的笑點之一。

(4) 在同一舞台,同時呈現多視角 (例如 A 望向窗外時,窗外的景物及人物隨之出現),這也是笑點之一。

(5) 虛實整合,有幾個場景,舞台本身就是故事中的舞台,演員對著台下的觀眾談話,把真實的觀眾拉進虛擬的故事中了。

(6) 在故事中,演員對著真實世界的觀眾談話,也是笑點之一。

(7) 有時候是被其他觀眾的笑聲逗得捧腹大笑。

大約在一個月前 (2013/8/30),在 News 98 今晚亮菁菁的廣播節目上,聽到尹乃菁和劉亮佐的訪談,因而得知「步步驚笑」這齣有趣的舞台劇。

我們購買第 9 排的座位:



第 8 排開始逐排位置高度上升,第 9 排的視線還不錯,不會被前排的觀眾擋到視線:



「步步驚笑」劇本改編自緊張大師希區考克的 39 台階 (THE 39 STEPS).

導演: 楊世彭

演員: 金士傑、天心、卜學亮、劉亮佐。

官方網站: 果陀劇場經典偵探喜劇再現 - 'THE 39 STEPS' 步步驚笑

前天是中秋節,台北 101 的應景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