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東京之旅 Day 7 昭和紀念公園、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昭和紀念公園」裡有一些小朋友喜歡的特別的遊樂設施,像是攀繩、雲之海。

「藤子不二雄美術館」採「完全預約制」,以便可控制進場人數,確保參觀品質。

館內提供中文語音導覽,收藏及介紹藤子不二雄的作品。

藤子不二雄的書房藏書頗為豐富,或許因此能夠大量吸收各種知識,滋養想像力,而創造出各式各樣豐富有趣的題材。

首先我們搭乘 JR 中央線 (青梅特快) 由「東京駅」前往「立川駅」(直通),然後轉乘至「西立川駅」,從 JR 西立川口進入「國營昭和紀念公園」。營業時間: 9:30~17:00。

「西立川駅」出站口設置的童玩:




JR 「西立川駅」:



公園的地圖標明各路線行走需要的時間,方便行程規劃:



「昭和紀念公園」種植各種花卉:











蜻蜓:



公園裡的貓咪:





公園內有遊園火車可供遊客搭乘:



溪流廣場:





這邊定時有噴水秀:





「虹の吊床」,小朋友很喜歡在這邊攀爬:





「虹の吊床」旁很特別的溜滑梯:



「霧の森」,定時有施放霧氣:









「雲の海」,小朋友很喜歡在這邊彈跳:









裝置藝術 - 廢墟:



這邊可划船:



接著我們前往「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在「JR 西立川駅」搭乘「JR 青梅線」(立川行/東京行)至「JR 立川駅」,轉乘「JR 南武線」(川崎行) 至「登戶駅」,出站後,搭乘接駁巴士(可使用Sucia)至「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接駁巴士:







「藤子不二雄美術館」採「完全預約制」,以便可控制進場人數,確保參觀品質,我們在台灣預訂,在東京的 Lawson 取票 (在 Lawson 遇到好幾位店員會講中文, 溝通順暢, 有學過中文的韓國人, 也有大陸人):





簽筆造型的椅子:



牆壁上有一雙眼睛往外張望:



館內提供中文語音導覽,收藏及介紹藤子不二雄的作品,但館藏的部份禁止攝影。

遊戲及閱讀的空間: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頂樓的戶外公間,有一些有趣的裝置藝術。

任意門:



大雄的恐龍 (這部漫畫是藤子。F。不二雄最喜愛的作品之一):





「哆啦A夢」最喜歡的食物 - 銅鑼燒:



登戶駅:



回到「東京駅」:



「銀の鈴」,據說在「東京駅」約碰面,很多人會選擇約在這個地點:





東京駅:



這棟建物樓頂據說開放進入,是觀賞「東京駅」視野不錯的地點:



「東京駅」附近的大樓: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官方網站: http://www.showakinenpark.go.jp/

「藤子。F。不二雄博物館」官方網站: http://fujiko-museum.com/